引言

众所周知css并不能算是一们真正意义上的“编程”语言,它本身无法未完成像其它编程语言一样的嵌套、继承、设置变量等工作。为了解决css的不足,开发者们想到了编写一种对css进行预处理的“中间语言”,可以实现一些“编程”语言才有的功能,然后自动编译成css供浏览识别,这样既一定程度上弥补了css的不足,也无需一种新的语言来代替css以供浏览器识别。于是css预处理语言SASS就应运而生了。

关于sass

sass是最早的css预处理语言,有比less更为强大的功能。但因其一开始的缩进式语法并不能被开发者们接受,所以使用率不高,不过由于其强大的功能和Ruby on Rails 的大力推动,逐渐被更多开发者使用。

sass是采用的Ruby语言编写的一款css预处理语言,它诞生于2007年,是最早成熟css预处理语言。最初它是为了配合haml而设计的,因此有着和haml一样的缩进式风格。

sass从第三代开始,放弃了缩进式风格,并且完全向下兼容普通的css代码,这一代的sass也被称为scss

安装sass

使用sass

编译sass

ps:

站长已经没有从事前端工作,如果有什么好的文章可以投稿分享。